学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弘扬高尚师德,4月13日,学校特邀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开启2023年名师大讲堂首场讲座——《持续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此次讲座拉开了学校2023年度师德师风各项建设任务的帷幕。副校长宋梦岚、傅炜,部分单位中层干部,教学单位青年教师及全体辅导员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洪梅主持。



讲座伊始,洪梅对《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师德师风建设四大主题十七项工作任务进行介绍,为学校师德师风强化年工作的快速推进做出铺垫。

紧接着,王光虎书记作讲座。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来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教师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站位,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让我们明白教师的崇高不在于他培养了多少科学家、艺术家,而在于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培育人、影响人、塑造人。

对于如何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王光虎从信仰和信念、敬业和乐教、信任和仁爱、规范和律已四个维度进行阐述,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人生感悟,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三联学院的教师要“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潜心治学,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力资源部  王娟 摄影、编辑:柯嫦女)